先介绍一下我自己 (Zhao Chen). 希望我个人和Boston羽毛球的渊源能给我下面的说明提供一些credential. 如果您想直接了解数据比较,这段可以略过。

我是2003年到波士顿。2003年之前在New Hampshire上学期间断续打过几年球,也参加过校际比赛。2003年的波士顿打球的地方很少。学校有Harvard, MIT, northeastern, BU. Professional club有Maugus (Wellesley), Gut’n feather (Marblehead). 那时还没有BBC (westborough). 此外还有一个local club在Natick. 那个时候的Boston open刚开始几届。水平基本是业余。Andy Chong, 现在几个club的教练,一度也是美国国家队的教练当时是波士顿的最高水平。今年的Boston open Andy 和当年一对打双打的兄弟之一 Marc Lai(现在是MIT的教练)仍然是老年组双打冠军。 03年我打球去过Harvard, MIT, northeastern和Natick. 那一年应该是中国学生学者羽毛球赛的第一届,现在已经十好几届了。我和我的印度搭档是那一年第一届比赛的男双冠军。那时水平都很差,比现在从小练过的都差一个档次。

从04年起因为打网球受伤,加上Natick Club 解散,我也就收拍了。这一停就是十多年。去年在加州工作的时候,因为那边的场地非常多,打得人也多,我才又重新捡起来。 虽然已经不复当年, 但仍然很喜欢这项运动。一部分原因是年纪大了,膝盖和关节都不好,最合适的运动只有骑车,游泳和羽毛球。

去年底回到SHARON后发现镇上的老同志们已经组织了羽毛球课, 不胜之喜。只是觉得场次时间都太少,也没有给孩子提供学习训练的机会。这事在我们几个比较积极的人中一直有讨论。前阵子去给孩子和家人找workout club, 偶然看到24/7,觉得场地可以,又是private owner, 顿觉有希望。赶上大家正有热情,我们就开始组织这个事情。希望能有一个价钱,时间都可以接受的private club, 自己打球锻炼的同时也给孩子们提供学球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