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的小巷

                                                           威尼斯的小巷

                                  -裴君

17

18

19

20

来到威尼斯的第一个清晨,随着人流我们来到了圣马克广场。从踏入广场的第一刻起,我就觉得烦躁不安。到处都是跟我们一样无头苍蝇般四处乱窜的游客,到处都是移动缓慢巨长无比的队伍。我望着身旁拥挤不堪的人群不禁有些气馁,原来威尼斯也是这样的俗不可耐。

然而一旦离开广场,步入近在咫尺的小巷里,顿时感觉是另一番天地。

威尼斯的小巷有些夹在高高的两堵墙之间,当中窄窄的,有些窄到只容一人通过。巷子里的建筑都颇有些年岁,看上去古旧但并不破败。墙上的小窗边往往摆放着几盆看似随意的小花,小巷口上挂着些无名的绿色植物,顿时给古老增添了无限生机。看得出来意大利人热爱生活注重细节,窄窄的空间布置得如此整洁和谐。

漫步小巷时,不时会路过一段河道,穿过一座小桥,遇见一个小广场。不做计划漫无目的的游走往往带给人以惊喜。因为无所谓去哪里,走到哪里就都成为风景。看看河道边行驶的Gandola, 望望小桥边变换的风景,逛逛小巷里的小橱窗小摊贩,漫无目的毫无压力,是最适合我的旅行。

威尼斯的小巷具有一种魔力,它让旅行者暂时忘掉异地的生疏和无绪,它用它或宁静或热闹的多面来包容接纳你,让你觉得有融入一体的轻松和随意。

在威尼斯最自由开心的时候,除了坐着Gandola漂流穿梭在水巷里的那份独特时光,还有在错综复杂的小巷里流连闲逛的那段轻松时刻。前者闲适浪漫但价格不菲,后者自由随意却不花一文。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