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春节舞狮活动感想总结

by Jenny

2020我们Sharon华人社区有一件颇有意义的事情值得与大家分享一下。

    那就是在2020年春节期间,我们在Sharon 3个小学加上Preschool成功进行我们中国春节舞狮庆祝活动。这个活动其实是从去年由Cottage Street School PTO牵头,由我主要负责推出来的,但是去年还只限于Cottage小学内。今年根据去年的经验,我们加入了Sharon其他两个小学和Sharon Preschool,使这个中国年庆祝活动得到了更多的了解和认同。

这个活动能够推广成功,首先是要感谢华协主席Jason,是他通过关系从Boston中国城黄氏宗亲会(Boston Wong Family Benevolent Association )那边借到了我们需要的狮子装备,还不辞辛苦的运回了Sharon。其次就是各个学校的牵头志愿者,她们主动报名参与,在百忙之中利用个人时间咨询协调学校校长,PTO及各小志愿者的时间,并按照练习要求积极配合。期间我们的志愿者还会主动根据各学校情况进行调整和改进,以保证活动可以适合于各小学的实际情况。

活动其中我们的小志愿者和他们的家长的配合也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他们的全力参与及配合的话,活动很难开展下去,也不能取得这么好的效果。其中最辛苦的应该是做狮子身子的小朋友,为了让狮子走起来更美观,我们都是让表演狮子身子的小朋友弯着腰跟着狮头走,一走就是10,甚至20分钟之久。而我们的小朋友没有任何抱怨或怨言,大家都非常棒。同时也要感谢我的家人的付出和配合。在拿到狮子以后他们就一直跟着我一起研究分析舞狮所需要的动作和节奏,一要考虑到志愿者们可以掌握的难易度,而且还要顾全到表演的效果和全程的节奏。为了能让参与练习的小志愿者很快掌握节奏,我的两个女儿也都提前练习好并分别指导前来参与的其他小志愿者。

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与努力,希望我们的中国年庆祝活动越办越好,把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