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事故与保费讨论

(整理于华协群: 发言人:麻省高级保险政策分析员)

汽车出了事故之后,被撞一样有surcharge, 麻省对not-at-fault accidents可以surcharge。

很多人都在出事故之后换保险,主要是对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不满意离开。保价上涨几乎每家公司定价会因为有事故而上涨,尤其是以前没有过事故,将不但丢失Claim free discount,而且还有Claim Surcharge,一来一去,70%甚至翻倍都有可能。

鼓励大家每年都quote around to get better price. 很多保险公司为了扩展市场份额,推出花样繁多的折扣,这些折扣一旦续约时会逐年减少,再加上每年base rates上涨,幅度甚至可能会超过10%。一旦有claim,丧失了claim free discount, 再加上claim surcharge, 一出一进,保费番翻都有可能。所以大家要充分利用很多保险公司对new business的折扣,争取每年都打一枪,换一炮。另外,各保险公司对风险市场定位,细分都不一样,保费可能会相差不少,因此,shopping around更为重要。其实,在多次的比较中,可能才能发现自己真正的保险需求。

保险公司的销售渠道分为direct writer vs independent agents. Direct writers, 比如Homesite( both strategical alliance with GEICO and Progressive,但理赔服务评价可能不是很高), 在网上或电话可直接购买; Liberty Mutual, All State, StateFarm等大公司有captive (专职)agents 销售,这些代理的commission rate 比independent agent要低不少,是保险公司员工或合同工。independent agents则不同,他们拥有the book of business they write and can transfer you to other insurance company. 其好处是对类似保额(comparable coverages)可以比较多家公司报价. 不过,找到一个精通业务的好的保险代理并不是很容易。

麻省本地一些较大保险公司:

Commerce (麻省本地最大保险公司,1/4市场份额)
Safety
Plymouth Rock
Arbella Mutual
Hanover
Quincy Mutual
Norfolk & Dedham

全国性公司:

Allstate
Statefarm
Liberty Mutual
Geico
Progressive
Travelers
Hartford
Metlife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