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请积极参加抵制并反对把化学实验室建立在分开的三个WING里

请积极参加抵制反对把化学实验室建立在分开的三个WING

  1. 新高中会影响到的群体

所有现在在初中,小学,托儿所和妈妈肚子里的小孩。所以,几乎所有孩子在这个年龄段的家庭都会受到直接的影响。

  1. 学监及支持者计划把新高中化学试验室分开在三翼

新高中计划在三年内建成,总造价在160M左右,其中三分之一(1/3)的费用由MSBA (Mass School Building Authority)。新高中的布局是必须根据整个学区的策略性计划而设计。新学监推崇高中使用小型学习模式(SMALL LEARNING MODEL), 把整个高中分隔成几个小型的独立的主体
(不清楚分割的标准是什么)。这个所谓的21世界的模式在麻州有很少数学区使用,比如在PROVIDENCE的HOPE HIGH SCHOOL在2004年开始使用, 发生很多问题(笔者这里有多个文件是讨论这种模式的不合理性)。为了支持这个大方向,学监计划在高中每个WING分别建2个实验室,而不是传统的做法,把像绝大多数高中一样把所有实验室集中在一起。

  1. 分开化学实验室的好处

学监、总建筑师(WALKER)等认为分开实验室的好处是(1)支持小型学习模式。(2)由于实验室分别在几个WING, 旁边就是其他学科的教室,促进不同学科之间老师的交流

  1. 分开化学实验室的弊处

分开化学实验室的坏处是(1)学生在转换课程的时候要从一个WING跑到另一个WING,在几个WING交错的地方发生交通阻塞是不可避免。(2)因为有害易燃的化学用品不存在一个地方,分开存放会增加转移化学物品产生的危险性。(3)实验室分在几个WING的造价比集中在一个实验室高的多(高多少不知道。笔者认为设计师一定是喜欢有挑战的非传统的建筑设计,建造商一定也喜欢造价成本较高的项目,所以每个支持者都有个人的利益)。(4)几个W开头的优秀高中比如WELLESLEY, 实验室都是集中在一起,而不是分开的。

  1. 新楼布局设计的决定,到目前为止公开会议机会非常少,不允许社区的参与和听取社区的声音,但是我们还可以影响结果
  • 去年夏天雇佣了总设计师WALKER,他非常支持设计所谓的21世界的小型学习模式的高中,比如LUNENBURG HIGH SCHOOL。笔者发现这个高中2017-2018年度在麻州的排名是90/345。 和我们镇在全州工高中排名是无法相比的。
  • 去年12月镇里举办过一次信息会,以提供信息为主。
  • 今年1月26日有过一次公开会议。
  • SCHOOL COMMITTEE应该有个投票才能通过布局设计,但是COMMITTEE CHAIR 在委员没有投票的情况下就签署了。 这是违反COMMITTEE政策的行为。COMMITTEE里的HEATHER是最强烈的反对分开实验室的布局,有1-2个中间的摇摆派,HEATHER受到学监非常直截了当的斥责,希望她不要发表不同于她的意见。
  • 布局设计将在3月5日由BUILDING STANDING COMMITTEE(BSC)投票通过或者反对通过。然后提交MSBA批准。MSBA一般是RUBBER STAMP, 不会过多去反对学校已经通过的设计。周二2月19日晚上BSC有个公开的会议,讨论这个议题这是大家可以展示公众效应的唯一的机会。
  • 镇上四个孩子的犹太妈妈DALIA是哥伦比亚的物理化学博士,她参见了两次公开会议,并且单独和学监和BSC的主席GORDON 会面,勇敢地提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反对把实验室建在三个WING, 但是她的意见被完全地忽略而且受到攻击和指责。
  • 她被错误的信息告知,如果我们的计划的得不到MSBA批准的话,还要等上10年才会有下一次拿到经费建新高中的机会。这个不正确的和促发恐惧的信息是误导性的,LUNERBURG 高中当时也碰到过社区的阻力,MSBA后来把决定延后了4个月。
  • DALIA在2月6日是写给镇上一份信(见附件)。
  • 镇上在2月11日得到化学生物物理教师的联名信,表示支持分开实验室(见附件)。这封信是建立在一个错误的假设上,似乎现在我们只面临两种选择,保留旧楼,或者造一个实验室分开的新楼。这是错误的假设。我们完全可以早造一个实验室集中在一起的新楼。今天早上在DALIA家开会时有一个科学老师打来电话,他说道没有一个化学物理生物老师是支持这样分开实验室的布局的,只是处在老师的位子上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他们不能公开反对学监的意愿。
  • DALIA月2月11日当天写了封回信(见附件)。

 

  1. 请大家写信给镇里

请大家在2/19日周二晚上之前,写信去SCHOOL COMMITTEE和BUILDING STANDING COMMITTEE。可以参考名为“邮件template”的文件.

  1. 请大家参加2/19的BSC的公开会议

 

如果出来反对的人数达到一定的数目,学校会引起警觉,也会增加过程的透明度。所以,请大家积极出席参与2/19晚上6:30的BSC的会议,地点在警察局。哪怕是出席半个或一个小时,也能起到助威的作用。由于在这样的公开会议上,不是每个人都有发言的机会,李园带领大家制作了十几张牌子。到时请大家出席,不发言的可以举牌。

 

笔者后记:

 

如果镇是一个公司,我们就是股东,镇上的领导就是我们发工资的管理层。哪一个管理层不是为股东工作的,为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哪一个管理层会把股东的意思置之不理。

 

如果我们坐以待毙,镇上认为我们是好欺负的,不敢发声的。如果您的观点正好也是反对的话,请发出自己的声音。写信给镇上的不止是DALIA一个人,很多父母都写了信,包括我们社区的父母,镇上没有任何回复,一意孤行,把一个160M的巨大的项目当作儿戏。直接受到影响的我们每家的物产税,有一个既安全又少资金的选择在,学校为什么不能接受,为什么一定要推动他们自己的AGENDA, 原因到底是什么?将来学校造起来受到影响的是你的孩子,我的孩子,每家的孩子。更让我们觉得不能接受的是镇上处理事务的不透明性,违反民主的原则,抵制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CONNIE DAI

               2/17/2019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