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on华协成立大会

2016年6月19日是Sharon华人的一个重要的日子。

祝贺大家,我们的Sharon华人协会正式成立了!

这是大家一步一步,一点一滴从头打造出来的。协会的每个成员都见证了几个月以来,华协是如何从无到有,如何斟词酌句地讨论章程和选举细则,如何一起组织各种活动。从一开始,华协就是一个共同参与,共同行动的典范。

680972489469615155

成立大会在Borderland State Park举行,会后大家合影

Sharon华人协会章程

Sharon华人协会会员注册

大会从美食开始,与会人数大约有150人。大家享受完各式家乡菜以后,新选举出来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做了自我介绍,以及对未来一年里面华协的工作重点:

梁黎明首先对华协做了总体介绍。他强调华协是大家的华协,是Sharon华人的一个长期的愿望,现在能够落实,是得益于这几年搬进来的人数增加,微信等通信工具的发达,更重要的是大家共同行动的结果。华协建立的目的是促进Sharon华人参与社区建设,是非宗教,非政治的中立组织,开放,包容所有人。只要是能够促进华人参与社区,对社区发展有利,华协很愿意和不同的组织和团体合作。华协是为了建立这样一个平台:大家觉得需要帮助时可以来找华协;大家觉得可以为社区做点什么的时候,也可以来找华协。华协这个平台欢迎所有的建议,意见和批评,只要是事实+逻辑的讨论,在就事论事的情况下,我们就一定能找到问题的合理解决方案。当给华协提批评时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就是批评以后要提建设性的建议:“如果我来做,会怎么做 … …”。

行动力是Sharon华人的一个特征,很多事都得到大力的行动支持,华协就是要把行动力这个优点变成大家的习惯。在未来一年里面,华协要做的包括非盈利组织的注册,建立运作机制及时跟进镇上的与学区的事务,还有更好地改善生活和大家的事业方面。华协的网站功能包括三大块:1)镇上事务、学区事务的通知,重要背景材料的收集帮助大家参与镇上的管理;2)各个兴趣团体的活动平台,例如诗文版,音乐版,美食版,足球,羽毛球,跑步等;3)实名制论坛里面的Handyman contractor评价,二手交易市场等。

张梅接下来介绍了华协的运作方式。这次7人的管理委员会选举的结果:刘政,戴晨方,沈珂莹(财务主管),张睿,梁黎明(主席),张梅(秘书长),张瑞。委员会一年一改选,负责牵头帮助Sharon华人组织各项活动。她介绍了协会注册成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华协正在筹备的职业系列讲座。

戴晨方律师介绍了华协马上要进行的非盈利注册的情况,以及大家以华协名义活动要注意的地方,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代表华协。华协的官方表态产生的机制。最后还介绍了华协正在筹备的社区yard sale的情况(暂定是7月9日Sharonwood)。

张睿介绍了华协欢迎与社区个团体(不论宗教和政治性质)的有益互动。还有与Sharon现有活动的合作关系,例如春晚筹备组,足球队,龙舟队,等等。

张瑞着重介绍了文娱方面的计划,例如正在筹备的中秋中国文化节,刚比赛完的龙舟队。她还详细讲述了筹备中的职业系列讲座是为了让社区华人能够在事业上互相帮助,让即将选大学的学生更好地规划职业方向。

刘政特别强调了Sharon华人的才情,热情和激情是我们的一大宝藏。

最后沈珂莹论述了资金对华协运作的关键性。目前华协在网站建设(两年费用$448),对龙舟队的支持,居民信息调查,横幅制作,这次大会场地花费一共$685.01。村里各位能干的美妈们义卖粽子为华协捐款加上其他零星捐款一共$700,目前盈余$15。接下来非盈利注册大概还要$580,以及其他活动还需要大家捐款和其他来源的大力赞助。

34900764675252798上图:选举出来的第一届管理委员会成员,左起:刘政,戴晨方,沈珂莹(财务主管),张睿,梁黎明(主席),张梅(秘书长),张瑞。

接下来,社区成员发言提问环节里面,洪碧玲代表羽毛球群介绍了新组建的华协羽毛球俱乐部的场地,成员等。李欣介绍了龙舟队和足球队组建的感受,经验。

769376601713009544

大家切蛋糕庆祝华协的生日,父亲节,还有某人给某人准备的一份神秘的生日礼物。本村的音乐才子沈聪领唱了生日歌。

241192974814170096

704466158542608683

会后大家在宜人的天气下自由活动,有打排球的,放风筝的,聊天打牌,相互认识讨论事业,华协具体的活动,对华协宗旨的认同和鼓励。

818043052799463106

沈聪还即兴演唱了新谱的华协会歌。最后南派武术高手陈笑仪亲自到场表演了一套舞剑,一套拳术,他们精彩表演博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633950517209137882

Sharon华协会歌试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