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协二月简讯

  • 文艺活动
    • 2021线上春晚
    • Zumba系列公益活动
  • 社区链接
    • 中国新年宣传介绍
    • 春节习俗贴窗花
    • 春节习俗包饺子
  • 华协会议
  • 近期活动预告
    • Zumba系列公益活动
    • 专业专题系列讲座
    • 户外活动
    • 文艺晚会

文艺活动

2021 线上春晚——Rui Zhang

Sharon牛年春节联欢晚会于2021年2月13日晚举行。受疫情影响,今年节目演出采用录播形式。大多数节目以个人和家庭为表演团体。主持人通过Zoom现场主持互动并于脸书上直播。即便是网络春晚,节目依然丰富多彩,其中包括相声曲艺,民族歌曲舞蹈,中国传统乐演奏,还有钢琴弦乐演奏的中国传统曲目和精彩纷呈的运动才艺表演。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讲述了一个凄美伤感的爱情故事。沈聪和崔雷的完美演绎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春之声合唱团演唱了1986年中国现给世界和平年的公益歌曲《让世界充满爱》并希望用这首歌鼓励和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度过疫情。

Sharon春晚是每年备受瞩目的传统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是第22届了。看着自己的亲人朋友邻居的才艺展示和精彩节目,大家都觉得又热闹又亲切。每年春晚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众多志愿者的辛苦劳动, 今年的网络春晚也不容易。为保证大规模Zoom Meeting和网络推送的顺利流畅,周一、陈放、黄主席、张巍和主持人们为此在线下多次磨合测试。在此也特别表示感谢。

每年Sharon春晚的全部预算都来自于Sharon 中文奖学金基金。中文奖学金基金目前还资助中印文化节。从去年起,基金还赞助了K-5每个学校的舞龙舞狮活动。感谢PTO义工们发起这个活动,我们也希望疫情后能继续保持这个传统并且寻求更多的有意义的文化活动合作。我们衷心感谢热心赞助中文奖学金、慷慨解囊的商家、企业和个人。也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大力支持Sharon中文奖学金基金。

晚会录像https://www.facebook.com/sharonchineseassociation/videos/2963278134000221/

Zumba系列公益活动:迎新春——Yuki

2/7/2021,在华协委员Yuki的热情带动下, Zumba公益活动第一期——迎新春。跳出美丽,跳出健康,跳出快乐!!!

社区链接

春节习俗贴窗花—— Yun Xia

2月12日是中国传统新年,即春节。贴窗花是古老传统节日习俗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窗花不仅烘托了喜庆的节日气氛,还也为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 。

窗花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通常寓意吉祥喜庆。Sharon巧手窗花李啟弘展示了几个非常漂亮又寓意美好的窗花:喜上梅(眉)梢,穗穗(岁岁)平安,莲(连)年有鱼(余),牛(扭)转乾坤。夏芸医生收集了这些美丽的窗花,用英文介绍了这个传统并发表在 http://thebreath.weebly.com

May you have a happy, prosperous Chinese New Year!

中国新年线上宣传介绍

春节习俗包饺子——Jenny

2月26日是传统中国年的最后一天,即我们的元宵节,利用这个机会,华协委员Jenny在社区里进行了宣传中国年活动。

包饺子是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Jenny将于3/6/2021教大家包饺子,叫上大朋友小朋友老朋友新朋友一起来


2/26/21 6:30pm中国新年介绍活动准时开始,一共16个家庭通过zoom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还有School committee的成员Tanya和cottage一年级老师。为了方便大家提问,整个介绍分成了五个环节。首先是简单介绍了今年新年相关信息。然后是关于新年的一些传说和新年的重要性。接下来是新年传统部分,因为内容比较多,所以此部分分成两个部分,以方便提问。最后是新年相关的,包括生肖和农历的知识。
此活动主要针对小学三个学校,所以内容除了文字和图片外,还穿插了一些故事的video。在介绍中加入了一些关键词的中文和读音。可以看到老师在听的过程中做了很多笔记,也有很多家长提了很多问题。更让人感动的是,介绍中文读音的时候,很多小朋友也会跟着一起读,学着发言。在介绍中国传统的环节也可以看到很多国人小朋友以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理解。
最后整个活动按照预期在一个小时左右结束了。大家表示通过此活动了解到了更多关于中国新年的各种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开展类似的活动。

华协会议

On February 16, the 5th SCA committee called for the first discussion forum for the Year of OX. The focus was to review background information of budgeting process and exchange ideas on the brainstorm list of budget cut releases by school. Members discussed concerns of cutting academic classes including FLES and clubs. The meeting called for members to write to school committee to preserve classes/activities that they believed were critical for kids development before the next school committee meeting.

近期活动预告

Zumba系列公益活动:
女神节
3/7/2021 (周日)10:00-11:00am
复活节
4/4/2021 (周日)10:00-11:00am
母亲节(广场舞)
5/9/2021 (周日)9:00-10:00am
父亲节+儿童节 (亲子zumba)
6/6/2021 (周日)10:00-11:00am

华协专业专题讲座:
一、2021年度报税讲座
3/14/2021 (周日)2:30-3:30pm
二、投资理财
4/10/2021 (周六)7:30-9:00pm
三、财产继承
四、心理健康
五、眼睛保护
六、大学申请
主题继续征集,欢迎建议

户外活动:garden sale;yard sale;中秋聚餐

文艺晚会:中印文化节;春晚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