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之彩色岛 Burano

彩色岛 Burano
                              -裴君
image1 (1)
在朋友的细心规划下,我们一人花了20欧元买了一张24小时内有效的环岛Water Bus ticket, 不但让我们游玩了Murano (玻璃岛)和 Burano(彩色岛)两个特色岛屿,还解决了去火车站搭乘弗洛伦萨火车的交通问题。剩下的时间段里,除了不能免俗的逛逛博物馆看看教堂爬爬钟楼坐坐Gandola, 剩余的时间坐着water bus 在威尼斯的主干水道上来来往往,看日出日落,看过往船只,看历史建筑,看人情风物,觉得这张票真是物有所值了。
image2 (1)
image3image4
彩色岛是威尼斯主岛外的一个特色岛。我们是于第二天的下午坐船到的。初上岸时印象平平,越往里走越觉得渐入佳境。
岛不大,同行的朋友说岛上居住着渔民,但我基本没见到,只看到一条条小船停泊在岛中央的水道边。水道是从海湾里延伸进来的,两三层的家居小楼大都沿河而建,一栋接一栋紧紧相连。一楼开着各式小店,其中卖手工针织品的占极大多数,小岛因此有蕾丝岛的美称,但这还不是小岛最引人入胜的特色。
小岛的最大特色在于它楼房的色彩。除了迪斯尼乐园里的公主宫殿,我觉得这座岛上的房子有着我见过的最浪漫明媚的色彩搭配。不同的是迪士尼的公主殿里没有公主入住,而这儿的彩色楼房却是有着最世俗的用途。
各种单看根本不适合做房子外色的油漆,搭配在一起时却显得别具一格和谐绚丽,再衬着门前的泊船流水,小桥行人,远看仿佛一副副意大利画家笔下色彩鲜艳浪漫的油画。只可惜手机镜头拍出来的照片缺失了肉眼所见的那份鲜明和逼真。
远离威尼斯主岛建筑的务实厚重,彩色岛带给我的是浪漫放松。人们常说天然的总是比人为的更为自然美丽,而彩色岛在我眼中是为数不多的例外之一。假如没有色彩绚烂的外表遮盖,没有人为的美化干预,彩色岛的楼房也将会在风倾雨淋下渐渐变黑变败,平淡无奇了。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