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象共舞 – 沙龙首届中印文化节

经过沙龙华人协会,沙龙印度协会,以及众多志愿者数周的紧张筹备,首届沙龙中印文化节10月26日晚上在该镇初中隆重举行。新英格兰地区今年的冬天似乎来得早了一点,周五晚上气温接近0℃,但是会场内气氛热烈,温暖如春,数百名民众踊跃参与。

此次盛会由沙龙华人协会和沙龙印度协会共同主办,得到了华人社区和印度社区的大力支持,为增进中印两大社区互相交流,互相了解和共同协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文化节包括展台项目和舞台表演。参展项目琳琅满目,既有展示中国文化的书法字画,围棋太极,迷你红木家具,中国地理城市,等等,也有体现印度文化的传统绘画,古老乐器,装饰摆件,等等。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和印度两大文明古国的文化精髓。观众们既可以学习这些传统文化,又可以亲手尝试书法练习,绘画制作。

舞台表演更是吸引了大量的观众。中国和印度各种传统节目轮番上演,中国传统舞蹈,古筝表演,剑术表演,印度传统舞蹈,传统乐器表演,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中国社区的观众深深领略了印度文化的形式多样,而印度社区的观众也被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震撼。

文化节还荣幸的请到了正在竞选美国联邦参议员的印裔候选人Shiva Ayyadurai。他回顾了自己成功的经历,也分享了在竞选过程中遭受的不公平待遇,十分赞赏中印文化节这样促进族裔交流的活动,呼吁亚裔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维护和争取亚裔权益。

这次文化节是沙龙华人协会和沙龙印度协会首度合作,十分成功,是增强中印社区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一次有益尝试。双方均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协作,增强互动。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